我所举办“如何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转化率”讲座暨首届“大连化物所—和君”博士创新班招生宣讲会

  为进一步落实我所与大连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和君集团共建“大连化物所—和君创新创业人才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进程,12月2日,我所特邀请国家级创业导师、大连正则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和君集团辽宁和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商学事业部负责人、大连艾克卓越(大连)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木生分别做了题为“如何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转化率”的报告和“大连化物所—和君”博士创新班招生宣讲。

 

  刘建结合我国科研院所和高校现状展开报告,深入分析了科研院所为主体的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问题与优势。刘建指出科研院所应充分利用其人才高地和科技成果优势,把握机遇,加强机制与市场的融合,完善专业化产业队伍人才梯队建设,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刘建还介绍了产业化运营模式和技术转移定位等关键性问题。最后,刘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与体会,鼓励青年学子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行列。

  随后,李木生分析了当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就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及创新创业准备进行了讲解。李木生详细系统地介绍了和君集团和君商学院的相关培训及特色课程。结合第十届和君青年商学计划培训计划,李木生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和君”博士创新训班招生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我所往届和君商学院学员李晓彤等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和君学习的经历和收获。

  宣讲会为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一个全新平台,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调动了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文/吕洪涛 图/和君集团 赵虎林)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