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文献资源使用方法系列培训

  12月2日上午,我所在能源楼一楼会议室举办文献资源使用培训,我所图书馆耿笑颖就“基于免费网络资源的中国专利检索方法”这一主题进行介绍,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培训。至此,我所图书馆下半年的文献资源使用方法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耿笑颖介绍了中国专利文献特点、法律状态含义、国际专利分类号含义及特点,并结合新版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系统地介绍了专利的检索及分析方法。培训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认可。

  本次培训也是我所图书馆下半年举办的文献资源使用方法系列培训的第四讲,之前曾对“常用文献资源的检索及获取方法”、“Web of Science平台的应用”、“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使用技巧”三个主题进行了讲解。该系列培训有助于提高所内科研人员及研究生检索、管理及分析各种文献资源的能力和科研工作的效率。(文/耿笑颖 图/徐晓敏、时蔚)

  (培训课件下载地址:http://lib.dicp.ac.cn/5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