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沈阳分院分党组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29日下午,我所参加沈阳分院分党组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会议邀请辽宁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作专题辅导报告,我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设置分会场,党委书记王华,管理及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办公室有关人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全面系统解读了全会明确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认为核心的提出是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客观需要,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决拥护;报告指出,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九十五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思想、作风、自律、反腐、执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牢牢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全体党员也要充分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自觉维护和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报告分析总结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十大特征,认为《准则》和《条例》的出台,构建起党内完整的监督体系,从制度上增强了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有效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化解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危险,提供了制度保障。 

  报告深入浅出、理论性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报告对于全所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文/图 高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