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召开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管理培训会

    1127日至28日,为了提高我所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管理水平,我所邀请中船重工王毓慧研究员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管理进行了相关培训。培训会分为集中理论培训和现场实战指导两个部分。相关研究室(部)和管理及支撑部门的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在集中理论培训中,王毓慧从国家档案管理政策、标准和法规出发,结合多年科工局档案审核专家经验,通过分析自己在档案审核和验收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述了如何进行档案过程管理和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之后,王毓慧到相关研究室(部)和基建办进行现场指导,一方面实战指导研究组人员如何进行设备档案归档和组卷,一方面实战指导基建办人员如何组织进行基建过程中的招投标、施工、监理等基建档案归档和组卷。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项目执行过程中档案管理的特点和重要性,提高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管理意识,了解了验收准备等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提高我所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管理水平以及做好相关项目后续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文/图 李大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