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吸纳新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举行

  11月24日上午,我所举行“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吸纳新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党委书记王华出席会议,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等40余人参加了大会。

  人事处处长孙军主持会议并向大家介绍了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的成立背景,以及构建青年人才交流平台的初衷和意义,鼓励青年人要充满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激情,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能够加入到这一组织。随后,第二届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长王二东研究员做理事会工作报告,汇报两年多来组织的各项学术交流和文体活动,将担任理事长的感受和经验与大家分享,并对未来促进会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建议。王华向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纪念牌。

  会议公布了新一批院级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名单(9人)和所级促进会会员名单(25人)。

  王华在讲话中向新入选为我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的会员表示祝贺。他表示,青年科技人才是研究所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同时又是未来科技队伍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借助青年创新促进会这一平台,抓住机遇、拓宽学术视野,快速进步和成长,早日成为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研究所的栋梁之才,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肖春雷结合自身发展经历,以交流和合作为题做主题报告。报告结合具体实例就青年创新促进会这一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做了深入的阐述,鼓励新会员们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寻找合作机会,创造更加活跃的科研氛围。

  会议选举产生11位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分别为黄卫、金静、高媛、耿旭辉、李仁贵、张绍骞、黄延强、尹恒、杨开广、王从新和张洪章。各位理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会员交流了关于促进会的未来工作设想。

  会后,新任理事会成员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讨论修订了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章程,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张洪章当选为大连化物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黄延强和尹恒当选为副理事长。(图/刘万生 文/冯天时)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