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重温红军长征,感受信仰的力量”主题报告会

  1124日下午,开国少将龙开富将军的女婿、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赵延平作客我所文化讲坛第134讲,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重温红军长征,感受信仰的力量”主题报告。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杨宏主持了报告会。 

  杨宏首先提到,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长征精神,我所在今年先后举办了红军子女座谈会、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作品征文等一系列活动,所报《化物生活》还出版了专刊。本期文化讲坛,我们将进一步回顾历史,聆听长征路上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感受红军战士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 

 

  随后,赵延平为在场听众做了精彩的报告。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的成员和基本情况,告诉大家成立红军后代授课团的目的就是要整理回顾红军将士们在革命斗争中的感人故事,并给后人以启示。他说,每一个将军的故事就好比一棵参天大树,所有将军的故事连在一起就成为了支撑共和国成立的森林。接着,赵延平重点从其岳父龙开富和同为红军将领的父亲赵国泰的角度,讲述了诸如“金身将军王政柱”等发生在长征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阐述了红军在异常艰苦的环境下,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夺取了长征的伟大胜利,从而使中国革命的形势发生了重要转折。赵延平希望我所的科技工作者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在科技领域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报告也是所党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新入所学生党员教育相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新入所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文/孙洋 /高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