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应邀参加国科大留学生工作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1125日,我所研究生部相关人员赴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参加2016年留学生工作研讨会。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中科院前沿教育局和研究所相关代表1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主持。 

  由于我所在2016年留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应国科大邀请,我所在会上做了题为“全面建设留学生招生高速公路”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人员结构的国际化转型升级介绍了如何突破固有招生名额壁垒做好招生工作以及我所留学生奖学金体系设置、留学生的招收和管理工作的相关经验。 

  近年来,我所逐渐全面展开留学生的招生工作。为了加强国际化招生工作力度,研究生部赴国科大国际合作处进行了专题调研,为研究生导师贯宣留学生招生政策和管理办法,制作并积极宣传英文版研究所和导师介绍,在我所英文网站发布了系列奖学金申请办法,制订了《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留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实施细则》。今年我所共招收留学生16名。

 

  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国际化招生规模,是促进我所生源结构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精心打造国际人才选拔和培养新模式,培养大批国际化的科技人才,将有利于打破传统体系壁垒,增强国际合作,形成示范效应,为把我所率先建设成世界一流研究所做出贡献。(文/杨华 /王作鹏)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