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金融安全,走进你我”主题讲座

  随着银行卡网络支付的不断普及,各类金融诈骗手段也不断翻新,如何保证自己个人信息以及银行卡资金安全成为了大家十分关心的问题。针对大家的需求,11月24日上午,我所邀请工商银行大连青泥洼桥支行主管行长宋楠来所做关于金融安全知识的讲座。

  宋楠首先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列举了泛亚集团的“日金宝”、深圳金赛银基金、易租宝等几个比较重大的金融安全事件,以及2016年大家比较关注的某大学教授被骗1760万元的事件;接着介绍了比较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公安机关、法院、单位领导等为名引诱自助汇款,假冒亲属汇钱救急,密码器升级等假网址、假链接,积分换钱、中奖等等;结合这些实际案例让大家了解了银行卡安全使用方式、发生银行卡盗刷应该如何处理、如何有效规避日常的金融风险等内容。

  此外,宋楠还介绍了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中个人账户开立方面的最新规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以法人为单位)只能开立一个Ⅰ类账户,如果需要开立多个账户,只能选择Ⅱ、Ⅲ类账户。讲座结束之后,宋楠还对大家在银行卡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宋楠从事金融行业多年,工作经验丰富,尤其善于将专业的金融知识归纳成生动形象的案例呈现给客户。本次讲座提高了大家对金融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在日常开立银行账户、使用银行卡以及网络支付功能时的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满媛媛 图/季鹏飞)
    金融安全讲座PPT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