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张家港产研院第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连召开

  119日至11日,我所张家港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张家港产研院”)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连召开。张家港市市长黄戟,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石锡贤,副市长陆崇珉,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翁羽人等一行十一人;我所所长张涛,副所长刘中民、冯埃生,科研、管理及产研院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张涛对黄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张家港市领导共同回顾了双方自2010年以来的友好合作历程。张涛指出,大连化物所张家港产研院作为双方共建的国内首个产业技术研发孵化平台,是我所实践“本部+中心创新发展模式”及“大型骨干企业牵引重点区域合作战略”的重大举措和有力抓手,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务实高效推进产研院发展建设,充分发挥其创新驱动和科技支撑作用,以国际化的视野和不断创新的体制机制吸引海内外创新研发、产业孵化、投资运营等各类人才,率先在张家港建成“政产学研用资”高度融合协同发展的一流产业技术研发孵化平台,为我所科技发展、合作布局服务区域创新能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起到积极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

  黄戟在上任张家港市市长百日之际首访高校科研院所就来到我所,充分表达了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对与我所的战略科技合作的重视。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张家港市经济发展情况、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合作基础、创新发展思路,并对双方合作进展给予高度评价。黄戟在讲话中指出,张家港市已将大连化物所张家港产研院列为重点支持的四大创新平台之一,希望与大连化物所一道积极贯彻落实“院市合作备忘录”精神,充分发挥张家港市作为中科院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的作用,共同探索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机制、新体制,设立专项基金大力支持大连化物所创新研发平台建设及符合区域产业特色的重大项目落户张家港,加速推进重大创新成果产出,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张家港产研院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名单,调整并增补了双方理事成员,听取产研院工作报告,就资产注入、人才引进、项目孵化、专利运营、基金设立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积极共识。

    理事会期间举行了产研院项目路演活动,来自能源材料、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科技服务等领域的八个项目进行展示介绍。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还分别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长兴岛园区、河口园区及有关产业化公司。(文/韩涤非 /杨伟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