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中国石油联合研究中心第一次技术委员会在我所召开

  102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总工程师蔺爱国一行19人访问我所,并召开了“大连化物所-中国石油联合研发中心”第一次技术委员会。所长张涛、副所长刘中民,科研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涛代表我所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双方的良好合作历程,并指出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双方目前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双方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我所科研人员通过这个平台可了解到国家重大战略方向下的石油产业需求,使双方在研究的开端便能紧密合作;并在这种需求牵引下共同做出有利于企业、行业,且进一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工作。蔺爱国表示,大连化物所在能源领域的研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中国石油作为一家国有大型能源企业,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产出世界一流的成果。中国石油与大连化物所的合作历史悠久,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中国石油期望通过联合研究中心这个平台,经过双方的密切合作,为中国石油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一方面提供好的技术成果,另一方面培养大批优秀技术人才。

  

  会上,张涛和蔺爱国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中国石油石化研究院党委书记何盛宝宣读了技术委员会成员名单,标志着联合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随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512月,我所与中国石油签署“能源化工联合研发合作协议”,旨在组织双方在能源化工科技领域开展合作研发,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和共同发展。(文/陈维东 /赵艳荣、陈维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