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荣获2016年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化学奖

  1021日下午,2016年度“何梁何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我所张涛院士因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航天航空催化、生物质转化、单原子催化和脱氧剂等方向取得多项重要成果,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化学奖”。

  “何梁何利奖”是由创立于1994年的何梁何利基金设立的奖项,该基金由何善衡基金有限公司,梁銶琚、何添先生、利国伟先生的伟伦有限公司共同捐资,旨在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

    此前,我所林励吾院士、楼南泉院士、袁权院士、张存浩院士、沙国河院士、李灿院士、杨学明院士、包信和院士、刘中民院士曾先后获此殊荣。(文/孙汇 /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