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第八届研究生记者团培训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记者团成员的采访报道能力,有效开展我所的研究生教育信息宣传工作,1020日下午,我所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组织了第八届研究生记者团的培训交流会议,研究生记者团的18名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所具有丰富摄影、文字宣传工作经验的刘万生老师结合具体新闻实例,就新闻稿件采写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摄影经验,与大家进行热烈的交流;研究生部负责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郑树梅老师针对新闻报道与文稿编辑,就新闻的结构及写作技巧进行了重点培训,指导大家做好人物专访及新闻报道工作;研究生记者团团长吴志连对记者团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未来将围绕“对话生态文明”专题进行采访报道的工作设想。记者团成员对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培训使记者团成员受益匪浅,为以后的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加深了记者团成员的沟通。大家纷纷表示要为进一步做好我所教育信息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文/研究生记者团 姚瑞、吴志连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