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化学学术论坛

  为推动科教融合,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气氛,1016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化学学术论坛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应化所”)举行,此次论坛由应化所承办,我所研究生会一行10参加活动。

  17日至18日,我所研究生王楠与夏栩笙参加了论坛并分别作题为《生物胺小分子的样品前处理》与《基于CARS技术的单重态氧测量》的口头报告,受到一致好评,最终王楠获得本次大会的“二等奖”,夏栩笙获“最佳人气奖”。 

    16日下午,我所与应化所研究生会在研究生教育大厦6039会议室就双方共同关心的研究生问题进行交流。通过对各自研究生会工作的介绍,双方都获益匪浅,并希望以后加强交流,丰富研究生生活。

  本次学术论坛激励了在读研究生的突破与创新,促进了中国科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间的学术交流。(文/夏栩笙、杨铎 /周智慧、戚惠颖、姜慧芳)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