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天津渤化能源与化工新材料联合研究院”第一次领导小组和技术委员会在我所召开

    1014日,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渤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立志携集团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一行14人访问我所。同期召开“大连化物所-天津渤化能源与化工新材料联合研究院第一次领导小组和技术委员会会议。副所长刘中民及研究、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刘中民代表我所发言指出,渤化集团是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具有悠久的历史,担负着国家产业振兴的重任。赵立志董事长对渤化集团与我所的合作持有非常积极、开放的态度,我所将充分利用科学、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渤化集团技术需求,做好科技支撑,为渤化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所与渤化集团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所期望与渤化集团建立风险共担、成果共享、互利共赢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赵立志对建立“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认同,并表示渤化集团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与大连化物所雄厚的科研实力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基础,双方的精诚合作必将对渤化集团的创新、转型产生深远的意义。

 

    渤化集团副总经理张世新宣布“大连化物所-天津渤化能源与化工新材料联合研究院”领导小组和技术委员会成立并宣读了成员名单,赵立志和刘中民为技术委员会委员授聘书,并为联合研究院揭牌,标志着联合研究院的正式成立与运行。渤化永利集团董事长王义龙和徐杰研究员签约“丁醛一步法制丁酸丁酯合作项目”,标志着联合研究院正式产生合作成果。

 

    会议同时审定通过了渤海化工探索性项目管理办法,渤化青年讲席研究员管理办法及渤化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此次,渤化集团在我所设立青年讲席研究员以及研究生奖学金,也充分体现了我所与渤化集团合作的紧密性 

    会后,渤化集团一行在刘中民陪同下参观了我所长兴岛所区。(文/陈维东 /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