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管理委员会来所推介“国科网城”

  9月21日,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管理委员会主任、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张平一行四人来所推介交流中科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平台“国科网城”。我所所长张涛,管理和科研部门及所持股企业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张涛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现在国家陆续出台了很多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利好政策,同时政府也在大力推进“互联网+”转型,在这种背景下,通过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平台这种模式加强我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产品销售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张涛要求经管办要组织我所持股企业及相关研究组,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为我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的产品推广发挥积极的作用。

  张平介绍了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设立的背景和目的,其根本宗旨是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直接生产力,推动和促进中科院科技产品的市场销售,增强中科院科技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充分发挥中科院企业的科技优势,树立中科院企业的整体形象,将中科院的科技产品推向国内、国际市场,使科学技术更好地为国民经济服务;通过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商品化,彻底打通科技创新价值链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科技服务产业化,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科技创新最后一百米。

  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抑系统地介绍了院科技产品销售网络网站“国科网城”的主要功能和入网须知。我所持股企业和研究组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或研究组的产品和现有销售模式,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利用好中科院的这一重要平台,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促进产品的销售和推广。(文/图 陈瑞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