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岩到我所调研

  92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在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等人的陪同下到我所调研。在所所领导、所长助理、部分研究室负责人、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何岩一行首先参观了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燃料电池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听取了所内相关科研工作的最新进展汇报。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所长张涛代表我所就研究所近期基本情况、“十三五”规划制定情况、组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进展情况做了汇报。李静、马越红等人就我所相关技术在地方的转移转化、国家实验室建设推进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何岩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我国目前正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把国家实验室建设纳入到了国家发展规划,这两方面给中科院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大连化物所应积极转变观念,顺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做好以下几件大事: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建设,要做到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分工实施,有效整合院内乃至国内能源领域优势单位,扛起洁净能源领域的大旗;二是继续深入推进“一三五”规划,持续产出有影响力的重大科技成果,进一步完善研究所科研布局,聚焦目标、整合力量、明确任务,做到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化均衡协调发展;三是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抓住当前我国科技快速发展的机遇,对我国的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四是继续加大人才工作力度,深入推动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要重视年轻人才的培养,为研究所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文/孙洋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