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化学激光重点实验室成功参加第21届国际高功率激光系统及应用会议

  201695日,第21届国际高功率激光系统及应用会议(The 21s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igh Power Laser Systems & Applications 2016)在湖光山色的奥地利小镇格蒙登顺利举行,会议为期5天,我所化学激光重点实验室由桑凤亭院士带队一行7人参加了该会议,桑凤亭院士长期担任该会议的国际顾问委员。  

  本次大会内容涵盖了高能激光当前的诸多热点领域,包括二极管激光、光纤及碟片激光、拉曼激光、化学激光、二极管泵浦碱金属激光、气体激光、准分子激光、光束控制、激光处理及激光应用等十个主题。会议开幕式由高能激光领域专家Dieter Schu?cker主持。 

 

  本次国际会议共安排了102个大会报告,其中大会特邀报告22个,口头报告80个,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英国、以色列、捷克、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保加利亚、土耳其、伊朗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高能激光领域杰出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且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而广泛的学术交流。其中,我所化学激光重点实验室的郭敬为研究员、李庆伟项目研究员、张绍骞副研究员、李留成副研究员、胡墅博士和何山博士生就拉曼激光、化学激光、碱金属激光、惰性气体亚稳态激光等领域分别做了7场口头报告和1个墙报,在国际同行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与兴趣。 

  国际高功率激光系统及应用会议是高能激光研究领域中的顶级国际会议,自197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21届。本次会议的举办,对增进我所及国内高能激光领域研究人员与国外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对我国高能激光领域相关技术与工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文/胡墅 图/张绍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