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专利检索分析实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所人员专利利用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利用对于科研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提升我所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水平,我所于912日至14日举办“大连化物所专利检索分析实战培训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业务部和化学部的三位专家来所授课。我所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专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注重实战,采取专家授课、学员分组进行课题检索和模拟练习的形式,对专利分析方法、专利分析检索、数据处理、专利分析图表制作等进行了讲解和训练。本次培训的授课内容丰富、全面、实用,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培训人员积极练习,完成研究报告,并汇报了检索报告,专家现场指导点评,培训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专利检索分析是一项细致工作,需要广撒网、精筛选、细分析。

  基于我所在现代煤化工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影响力,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分析普及推广项目“现代煤化工行业专利分析”项目组邀请我所部分知识产权专员和科研人员参加此项课题的工作。培训期间,三位课题组专家还参观调研了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一碳化学与精细化工催化研究组和长兴岛催化放大研究平台,并与我所科研人员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路线、研究热点和专利申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极大地促进了我所专利检索与分析工作的进一步提高,进而为提高专利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文/ 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