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6年入所培训顺利举行

  9月2日至8日,我所2016年度入所培训在能源楼会议中心举行,2015年9月至今入所的各类职工及博士后、2015级代培地回所研究生、2016级新入所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所长张涛及相关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人事处处长孙军主持了开幕式。

 

  培训的首个报告由张涛向新职工、新研究生介绍我所整体情况和发展规划。张涛对我所的发展历史、不同时期对国家的贡献、组织机构和人才队伍、主要成果及近期重要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着重介绍了我所“十二五”规划的“一三五”以及保障“一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举措;最后,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所的关怀,并鼓励大家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所而共同奋斗。张涛及相关管理支撑部门的负责人还与新职工、博士后及新研究生就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之后,所长助理杨宏做《化物所历史与文化传承》专题报告,介绍了研究所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国家的贡献以及研究所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人物,诠释了化物所精神;介绍了我所创新文化建设相关工作和两个典型研究团队的事迹;分析了新时期下科技创新的新任务、新要求,勉励大家传承和发扬化物所精神,再创佳绩。下午的培训中,杨维慎研究员、李国辉研究员分别做专题报告,与新职工及研究生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和切身体会。两位研究员给了年轻人很多中肯的建议,希望他们能够拿出勇气和坚持,勤于求索创新,懂得合作共赢,忠于自己的选择,走自己喜欢的路,用心领略沿途风光。

    此外,三天的集中授课中还包括各管理及支撑部门业务介绍、学风道德教育、法制教育讲座、心理健康讲座、安全保密教育等内容。

 

    为使新人们进一步了解我所历史文化,增强使命感,集中授课之后人事处、研究生部分别组织了新职工、博士后,以及新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考察活动:集中组织了瞻仰张大煜先生塑像暨文化传承教育活动之后,新职工及博士后先后参观了长兴岛、一二九街、西山湖三个所区;新研究生赴旅顺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包括参观白玉山、万忠墓和日俄监狱。通过系统培训及社会实践,新职工和新研究生们能够更快更系统地了解我所的过去、现在和将来,进而更快更顺利地开展工作和学习。(文/夏镜航、杨铎 图/刘万生、冯天时、杨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