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817--至18日,我所副所长刘中民率队访问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渤化集团),并与渤化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7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及合作双方相关人员出席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刘中民代表我所与渤化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何树山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科技发展、创新创业及成果转化,渤化集团正面临搬迁改造,希望以与大连化物所合作为契机,以新技术为载体,推动企业战略转型升级。李寿生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大连化物所与渤化集团是我国化工行业的骨干研究单位和企业,此次双方强强合作、优势叠加,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举措。刘中民在讲话中表示,我所将充分利用科学、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渤化集团的技术需求,做好科技支撑,为渤化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渤化集团董事长赵立志表示,渤化集团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与大连化物所雄厚的科研实力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基础,双方的精诚合作将全力加速渤化集团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化工企业。

    18日,刘中民参加渤化集团科技创新大会,作了题为“甲醇转化利用新技术”的报告,着重阐释了我国能源形势和甲醇利用新技术发展等问题,并为渤化集团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建言献策。

    访问期间,双方召开技术座谈会议,就具体合作方式和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文/张晨  /渤化集团)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