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究生教育信息宣传网站“化物学子”正式开通

  为加大我所研究生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力度,有效运用现代网络技术进行研究生教育信息传播,扩大教育信息宣传的受众面,经策划、设计、调试和试运行,我所研究生教育信息宣传网站“化物学子”于819日正式开通和运行。 

  “化物学子”网站是由我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记者团协办,图书档案信息中心技术开发,以宣传我所研究生教育信息、树立我所研究生教育品牌形象为目的研究生教育信息宣传网站。本网站将以《化物学子》电子期刊为载体,运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记载我所师生的所思、所想、所为,展示我所师生风采和教育成果。期刊内容包括:师生代表访谈系列报道、征文比赛优秀作品刊载、夏令营征文专刊、教师节征文专刊、自由投稿文章优秀作品刊载等。网站地址: http://www.hwxz.dicp.ac.cn(可直接输入网址或者在我所研究生部网页左侧点击《化物学子》图片,均可登录本网站)。 

  《化物学子》期刊是由我所研究生部发起,经研究生会等共同议定,由我所李灿院士亲自选定题名并于2011年创建的研究生教育专刊,是加强我所研究生教育信息交流、推动研究生教育理论和实践探索及丰富所内文化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已刊稿50余期,发表文字合计50余万。“化物学子”网站的运行,将进一步扩大该期刊在所内外的影响,使之成为我所对外向公众宣传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窗口。(文/图 姚瑞、郑树梅)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