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一行访问我所

  85日上午,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阳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翟红等一行八人访问我所,就未来双方开展高层次合作并推动具体项目进展进行交流。我所能源研究技术平台主任苏党生研究员、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国良等相关科研、管理及产业化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会谈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进行。翟红介绍了来访目的,希望未来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加强高层次交流。在我所所况介绍后,新兴公司对DMTO技术进行了介绍。 

  随后,来宾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等,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 

  阳煤集团前身为阳泉矿务局,成立于19501月,是山西省五大煤炭集团之一;经过6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一个以煤炭和煤化工为主导产业,电、铝、建筑地产、装备制造、贸易物流为辅助产业的煤基多元化企业集团。目前,企业总资产2056亿元,职工16万人,拥有阳泉煤业、阳煤化工、山西三维、太化股份四家上市公司;主要有块炭、精煤、末煤等无烟煤产品和尿素、甲醇、聚氯乙烯、离子膜烧碱、纯碱、1,4—丁二醇、辛醇、液氯等化工产品,营业规模2000亿元左右,是全国最大无烟煤生产基地之一和中国三强煤化工企业集团。2015年阳煤集团位列世界企业500强第409位、中国企业500强第88位。(文/刘丹竹 图/陈维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