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文化讲坛举办“聆听诗歌交响,感悟诵唱艺术”主题报告会

  7月27日下午,我所文化讲坛第131讲邀请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部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赵岩,在能源基础楼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聆听诗歌交响,感悟诵唱艺术”的诗歌朗诵与演唱音乐鉴赏会。

 

  鉴赏会一开场,在场观众首先通过一部短片了解了赵岩多年来从事艺术学习和创作的人生历程。随后,赵岩分两个部分为大家演绎了十多个精彩的节目,内容涵盖配乐诗朗诵、歌曲、表演唱等多个方面,可谓异彩纷呈,赢得了在场观众多次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例如,在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中,赵岩向自己的老师杨洪基先生致敬,带领大家回味经典;在歌曲《你的眼神》中,赵岩体现了全面的艺术水平,将一曲流行音乐演绎出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在诗朗诵《月下独酌》中,赵岩仿佛置身于“诗仙”李白对酒当歌的现实情境,刻画出了诗歌所要表达的哀愁;在结束曲《一杯美酒》中,现场观众被赵岩的表现力所感染,整齐地打着节拍,沉醉在新疆维吾尔民歌欢快的节奏中。整场鉴赏会,赵岩不时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和表演作品的风格特点,还在部分节目中邀请在场观众上台与其一同表演,让大家共同感受诗歌与音乐的艺术魅力。

  所有的节目结束后,在场观众分别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赵岩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文/图 孙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