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恩厚来所为联系点支部讲党课

  7月27日下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来所,以“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创新科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为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党支部作专题党课报告。副所长、纪委书记毛志远,管理及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丛昱主持。

  报告会上,韩恩厚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经历,以详实的案例分析、准确的数据支撑,全面回顾了中国科学院60余年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历史上中国科学院的代表性科技成果,从十个方面深刻分析了世界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特征,特别强调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把“创新”摆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号召科技工作者要落实党中央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要求沈阳分院系统党员从“唯实、求真、协力、创新”四个方面发力,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落脚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党员围绕科研人员如何做合格党员、做优秀科技工作者等问题与韩恩厚进行了交流。

  最后,毛志远对与会党员提出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与会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力争将学习成果体现在一名合格党员的行动上。(文/图 高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