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科技代表团访问广州市开发区及企业

   为进一步推动我所产业化工作发展,引导科技成果与区域优势资源及产业需求对接,722日23日,由副所长冯埃生带队,我所科技代表团访问广州市开发区管委会及企业。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张晖等接待了冯埃生一行。 

   张晖首先对大连化物所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大连化物所作为中科院优势研发机构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广州开发区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与大连化物所雄厚科研实力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基础,希望双方能在石油化工、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开展全方位科技合作。冯埃生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广州开发区产业聚集度高、政策优势显著,具有国内首屈一指的科技承接和产业辐射能力,对科技的重视和投入力度领跑全国,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增进相互了解,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创新合作机制和模式,通过产业引导、资源配置和平台共建等举措,加强我所优势科研领域与广州战略新兴产业间的深度融合。随后,双方就区域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访问期间,我所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广州汽车集团、广东合即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了解企业技术需求及产业技术研发情况,并与有关企业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文/ 张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