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讨论会

  719日下午,我所召开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讨论会。党委书记王华出席会议,所内老科学家采集工程相关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采集小组成员对采集工程的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对采集工程相关的时间点进行了梳理,并针对采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及对策进行了讨论。王华指出,老科学家是共和国与我所科技发展的“活档案”,他们的学术成长经历是国家科技发展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把我所老科学家的相关资料留存和出版,这对保存我所科研珍贵资料,提高我所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各采集小组成员表示,要抓紧时间,尽快完成相关采集工作,并努力争取将我所老科学家的事迹付诸出版,让社会了解我所老一辈科学家为国为民的贡献。 

  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是由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启动,中国科协牵头,联合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等11部委共同实施的一项抢救性工程。2010年开始实施以来,全国已启动300余名老科学家的采集工作,丰富深化了外界对中国现代科学发展的认识。根据工程安排,迄今为止,我所共有卢佩章、张存浩、林励吾、胡皆汉四位老科学家入选采集工程。(文/图 赵冠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