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纪委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

  714日上午,所纪委召开会议,传达2016年沈阳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会暨年度第二次纪监审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学习。纪委书记、副所长毛志远,所纪委委员和专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毛志远主持会议。 

  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室主任于逢清首先传达了2016年沈阳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会暨年度第二次纪监审工作交流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院监督与审计局下半年工作设想。 

  随后,毛志远以“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来严明纪律的光荣传统,介绍了对《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学习体会,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有关内容,强调全体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严守各项纪律。同时,毛志远结合案例分析了共产党员讲规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为什么要讲规矩,讲哪些规矩,如何讲规矩,并要求纪委成员要率先垂范,各负其责,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最后,毛志远总结指出,纪委成员既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作表率,又要加强对所在党支部的指导和督导,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将“两学一做”与反腐倡廉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科技创新。(文/坚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