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召开第五届编委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7月7日,借第十六届国际催化大会在北京举办之机,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催化学报》)召开了第五届编辑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任包信和院士、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主编李灿院士和张涛院士、国际编委Alexis T. Bell、Johannes A. Lercher、S. Ted. Oyama、Daniel E. Resasco以及部分副主编、顾问和编委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灿主持。

  李灿首先向与会编委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近年来期刊工作的进展以及此次会议的目的。我所期刊编辑部主任尹红梅从以下几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期刊工作:(1)来稿、发表、稿件处理、组稿约稿以及国际合作等数据;(2)影响因子和国际显示度的提升情况;(3)期刊在国际学科领域的排名以及与国际同类期刊的对比情况;(4)期刊未来的发展策略及所面临的挑战。

  编委们围绕如何办好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从期刊定位、高质量国际稿源策划、提高关键词国际搜索效率和开放获取等办法提升期刊的国际显示度以及如何通过审稿和修改等环节进一步提升发表文章的学术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同时表示只有每位编委首先从自己开始将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当作国际化期刊,在投稿高水平工作、期刊国际宣传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期刊才能逐渐成长为真正的国际期刊。

  张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编委们近年对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所给予的巨大支持以及为期刊未来发展所提出的有益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相信通过所有编委的共同努力,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一定能发展成为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著名期刊。(文/尹红梅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