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来所访问交流

  6月24日,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张晖等一行6人来我所交流访问,副所长冯埃生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冯埃生对广州开发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广州市是我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我所非常重视与广州市的合作,愿意与广州市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以推动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升我所在华南的影响力。张晖对广州开发区的政策进行了介绍,指出广州开发区目前对产业化技术的迫切需求,期望大连化物所在广州开发区设立分支机构,带动广州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随后,双方就技术、资金、人才等多方面的问题以及分支机构的设立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张晖一行参观了我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并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我所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其位于新黄埔区行政范围内,是广州市重要的经济发展增长极、科技创新引擎、创新驱动发展核心区。30年来,广州开发区综合实力始终在全国开发区中排名前三,拥有规模以上企业1580家,上市企业31家;吸引了3100余家外资企业和80家跨国企业研发机构,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120个,成为全国首批中欧、中以合作试点区;集聚了32名两院院士,以及各类创新业人才3000余名。(文/陈维东、张晨 图/陈维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