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来所访问交流

  6月22日到24日,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邹泽民一行11人来我所交流访问。副所长刘中民、相关科研及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交流。

  6月22日,刘中民与渤化集团进行了交流。他首先对邹泽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渤化集团是我所重要的合作伙伴,公司的产业机构与我所科研方向密切相关,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企业的产业升级和技术转型提供帮助。邹泽民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渤化集团在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但存在延伸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等的技术需求,大连化物所有很强的技术产业化能力,希望大连化物所在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撑。随后双方就新技术开发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6月23日,邹泽民一行与我所科技管理部门进行交流,重点就双方共建研发中心和技术合作等事宜进行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将围绕渤化集团产业需求和大连化物所优势领域,共同设立“渤化-大连化物所联合研发中心”,该中心将成为推动我所技术在环渤海地区转移转化的又一重要抓手。

  在所期间,渤化集团还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及长兴岛园区,并对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国家计划单列企业,主要从事纯碱、烧碱及氯产品、原盐、橡胶及塑料加工制品、基本有机化学品、高分子聚合物、无机化学品、染料及颜料、化肥及农药、化学试剂及助剂、化学建材等11大门类2000余个品种的生产和研发工作,是天津市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其重要产品聚氯乙烯、烧碱、顺酐产量位居全国第一。(文/陈维东 张晨 图/陈维东 新兴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