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访问江苏飞翔集团并举行绿色农业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6月21日,我所副所长冯埃生,科技处、研发部门及张家港产研院负责人一行六人访问江苏飞翔集团。飞翔集团董事会主席施建刚在张家港飞翔农业园接待了我所领导专家。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双方就绿色农业示范、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等绿色农业技术达成合作共识,并在此次合作交流会上举行了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绿色农业项目签约表明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从化工新材料、环保减排等领域向绿色大健康产业全面拓展。访问期间,双方还就强化大连化物所与江苏飞翔集团的深层次合作、推动产研院区域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事宜展开深入交流。
    我所与飞翔化工集团于2010年底签约启动全方位科技合作,近年来签署科技合同金额近亿元。飞翔集团专门投资建设张家港凯凌化工公司承接我所科技项目产业化,凯凌万吨级CHDM项目及三十万吨乙醇异丙醇项目先后投产,2016年产值预期将达十亿元。双方于2012年启动共建飞翔新材料研究院,联合申报获批江苏省多元醇胺重点实验室,并于2015年合作设立苏州科铎环保科技公司,依托产研院建设环保水处理技术研发测试平台,共同推进相关技术产业化实施。(文/冯亮、韩涤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