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里斌调研我所

  6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在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启尧等人的陪同下到我所调研。在所所领导、所长助理、部分院士、研究室负责人、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里斌一行首先参观了化学激光研究室、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和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并听取了所内相关重大项目的最新进展汇报。相里斌就感兴趣的问题不时提问,与科研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所长张涛代表我所就研究所近期总体情况做了汇报。在场的部分所领导和科研人员分别就研究所发展、科技进展、科研平台建设、基础融应用的创新文化氛围等问题进行了发言。相里斌感谢大家对研究所发展做出的努力,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

    最后,相里斌发表了讲话。他对我所在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强调,科技部和科学院现在共同委托我所牵头论证洁净能源领域国家实验室建设方案,希望我所一定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学科发展前沿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提炼重大科学目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联合有关创新单元,共同努力建设国家实验室。此外,相里斌对我所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互融合的全链条创新模式,以及经济资源配置模式等做法非常赞赏,认为提高了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效率,加速了研究所基础平台建设。他希望我所能在这些方面认真总结经验,并适时向院里类似研究院所进行推广。(文/孙洋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