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

  617日,我所在能源楼会议中心召开全所安全工作会议,在所所领导、各研究室(部)主任、各研究组组长、党支部书记、全所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各级安全员、管理及支撑部门全体人员约400人参加会议。大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于万发受邀为我所授课。 

  会议首先进行了安全责任状现场签署,所长张涛与各分管所领导、各分管所领导与各管理部门负责人代表签署责任状,张涛作为重大项目分管所领导与研究组代表金玉奇签署责任状。责任状的签署是我所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的具体措施,对于国家《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后我所安全工作的推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随后,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张涛和党委书记王华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会议还通报了我所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 

  在之后的培训中,于万发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为主题,通过鲜活生动的事故案例,阐述了落实安全责任的重要性。

  王华在总结发言中重申了我所安全工作原则——“业务谁主管 安全谁负责”,分析了本次安全责任状签署的必要性及其意义。他要求各研究组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切实保障科研安全;要求综合管理处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隐患并监督整改,同时策划组织个性化安全培训与教育,以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安全意识及风险辨识与控制能力。最后,王华感谢大家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工作在一线,风险在一线,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科研环境。(文/段锦霞  /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