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委组织集中学习和参观活动

  616日,我所咨询委组织集中学习和参观活动,听取我所近期科技工作进展和“十三五”规划相关情况报告,并赴大连高新区参观考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相关情况。

  委员们首先在研究生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咨询委副主任辛勤主持会议。会议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学习做出安排;听取了科技处张晨关于我所近期科技工作进展、“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规划调整及创新举措等专题报告。委员们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对我所今年以来科技创新取得的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果表示深受鼓舞和激励。 

 

  为了进一步了解国务院设立沈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之后大连国家级高新区的发展思路及相关情况,委员们集体乘车前往大连高新区,在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陈严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和大连四达高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在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委员们了解了远程医疗网络在我国的建设情况,该公司通过将临床、影像、心电、病理、超声等数据融合到远程平台,以解决基层和远端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推动我国数字化医疗建设。在大连四达高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们了解了该公司在航空、航天机器人数字化装备的研发和生产的相关情况,并现场参观了机器人生产车间。 

    最后,委员们来到高新区管委会,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栗思兵介绍了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相关情况,委员们观看了高新区宣传片,并参观了展厅。在展厅中,委员们分别观看了“IT+新能源”、“IT+半导体”、“IT+汽车”、“IT+创意设计”、“IT+智慧城市”等发展思路和取得的成绩,其中不乏融科储能、新源动力等我所产业化公司的最新成果。委员们表示,通过参观考察进一步感受到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的新动力,科技创新正引领着经济的新发展,也盼望我们所的一些重大科技成果能够更快转移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文/图 孙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