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监督及扩项审核

  612日至14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审核组一行5人对我所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监督、扩项及增加分场所审核。此次审核中,审核组按照我所申请的认证范围对各管理及支撑部门、申请扩项的研究组进行了全面审核;对原有认证范围内的其他研究组进行了抽查。

  12日上午,首次会议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所长张涛,管理者代表、副所长毛志远,受审核部门负责人及质量员出席会议。张涛代表所班子对审核组专家来所审核表示欢迎,要求各部门配合审核组工作,并在审核过程中加强与审核专家的交流,将接受审核作为一次提升我所质量管理水平的学习机会。

   

  末次会议于14日下午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毛志远出席了会议。审核组组长、国家注册高级审核员左晓光代表审核组介绍了现场审核情况,宣布了此次审核结论:所领导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保持和运行;各级人员质量意识较高;质量方针和目标适合本单位的特点;能够识别质量体系过程并逐步完善;产品质量稳定,能够满足顾客要求;顾客对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满意。审核组同意扩大认证范围,待不符合项整改验证完成后,向中心推荐保持认证注册资格。 

  毛志远在末次会议上对审核组表示感谢,对审核组敬业的作风表示敬佩,同时也对认证范围内各部门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方面的努力工作予以表扬。毛志远认为此次顺利通过监督及扩项审核为我所后续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要求各部门认真对待审核组开出的不符合项以及在审核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不仅要按照规定时间完成不符合项整改和举一反三,各管理部门还要按照职责分工,从标准是否吃透、是否制定制度、制度是否宣贯到位、是否监督制度执行、发现问题是否及时整改5方面入手,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彻底有效的整改。(文/林海涛 /刘海峰)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