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三十四讲——专利转让与许可操作实务

  6月7日,为提高院所两级知识产权专员的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知识产权专员之间的业务交流,我所举办大连化物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三十四讲——专利转让与许可操作实务,邀请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中华做专题报告,我所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专员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等近30人参加了培训。 

  李中华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专利转让的基本知识及应注意的问题,专利许可方式、特征及要点和专利估值方法,说明了专利转让及许可中买方关注的要点及专利技术出口要求及应注意的问题等,结合案例形象地向大家分享了知识产权商用化,还对清洁能源技术领域的专利运营与碳金融市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与大家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培训为我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打下良好的基础。(文/李振涛 图/杜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