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技术入股的融科储能公司入选2016年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

  66日,在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和美国国务卿克里的共同见证下,我所技术入股的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延辉先生与美国UniEnergy Technologies公司总裁Rick Winter先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共同签署了中美绿色合作伙伴项目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关键技术、储能解决方案设计、经济性分析以及中美储能市场分析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以加速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的产业化和商业化,促进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和清洁、高效、安全的电网建设。 

  杨洁篪在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亲自推动下,中美气候变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实施7年来多方受益,双方已结成36对合作伙伴。中国政府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克里表示,美中企业及各界加强合作,将有利于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推动清洁能源在全球更广泛领域应用,促进各自在经济、环境、健康等领域取得更大进步。克里在致辞中还特别提到储能技术将是改变未来电网和能源系统的先进技术,这些新技术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将远超我们想象。 

   

  “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是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中美两国有关地方政府和机构之间开展具体结对合作的一个平台。该计划鼓励中美两国各级地方政府之间,企业之间,学术、研究、管理、培训机构之间,以及其他机构之间自愿结成绿色合作伙伴关系,依托有特色、创新型的具体项目开展技术合作、经验交流及能力建设等形式的合作活动,包括对能源环境领域的创新政策和做法的试点示范,以及创新技术的开发、试验及推广。目前,中方的牵头部门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美方的牵头部门是国务院和能源部。入选2016年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的共有6对伙伴。(文/ 王晓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