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我所多人获得表彰

  62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会上宣布了获得“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和“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的20位获奖者名单,并评选出了“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和“中国青年科技奖”的获奖者。其中,我所李灿院士获得“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杨学明院士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张丽华研究员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和“中国青年科技奖”分别设立于1997年和1987年,均为每两年评选一次。2015年,中国科协在这两个奖项的基础上,分别又设立了“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和“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每次评选名额均不超过10名,分别表彰在我国科学技术领域取得原创性重大成果的一线科技人才和具有潜力、能够承担重任的拔尖青年科技人才。评选出来的获奖者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生命、农业、医学、地球、工程、材料、信息科学等学科领域。(文/孙洋 图/网络)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