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之一——版权讲座在我所举办

  近日,为充分利用版权法制的功能,探究“互联网+”时代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新问题和解决方法,保护企业创新发展,激发大众创业热情,大连市科技局201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之一——版权讲座,特邀大连版权保护协会会长李东平来所做“人人有版权,彼此要尊重”演讲,大连市企业和我所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李东平从什么是知识产权开始,深入浅出,结合生动的案例介绍了著作权(版权)的特点、哪些作品拥有著作权、作品的种类、著作权人权利、著作权保护的主要客体、著作权法规定和怎样保护知识产权等,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著作权的相关知识,对著作权保护等相关事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通过加大知识产权的创新、运用、保护和管理力度来巩固发展科技优势具有重要意义。(文/图 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