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进行奖学金续签并举办专场报告会

  410日11日,所长张涛院士率队分别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进行“大连化物所奖学金”续签,并举办专场学术报告会。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分别举办隆重的签约仪式。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学院院长周翔、党委书记卢昌宁等学院领导,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朱锦涛、党委副书记吴疆鄂等学院领导分别出席了签约仪式。 

  两个学院领导均表示,对大连化物所在学校设立“大连化物所奖学金”表示感谢,此次续签奖学金也说明两所高校的学生质量得到了研究所的认可。他们表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双方都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和交流,希望双方能够以“大连化物所奖学金”为契机,今后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等领域有更加广泛的合作。张涛在讲话中谈到,两所高校作为高水平的985大学,一直保持着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也为我国化学化工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并与我所在多个领域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他感谢学院长期以来为我所推荐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希望以“大连化物所奖学金”为纽带,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带动双方更广泛领域的合作。他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为两所高校的优秀学生提供更高水平的平台,让大家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去竞争。 

 

           张涛院士在华中科技大学做学术报告                             张涛院士与武汉大学青年科学家座谈

  签约仪式后,张涛向参会的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做了题为“神奇的催化: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学术报告,激起在场听众的浓厚兴趣。会后,我所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所内近期的科研进展、2016年暑期学校相关要求以及接收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和统考生的相关政策。 

  411日,张涛分别与两个学院的青年科学家们进行了座谈。(文/图 熊川男、熊博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