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心理能力与个人发展

  为了增强我所研究生对个人身心状态的调节,提升应对挫折情绪的能力,4月12号下午,我所研究生部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高文斌研究员进行了“心理能力与个人发展”心理健康讲座,所内研究生和多名职工参加了活动。

  高文斌的讲座主要围绕研究生读研期间的心理损耗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而展开。高文斌以一幅“树的成长”的漫画展开他的报告,阐释了读书的意义: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目标方向,我们选择读书是为了寻找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并引导我们去思考我们自己读书的目的;随后,他从发展的角度向我们讲述了人的三维体系平衡即生理发展、智力发展、以及心理发展的重要性;之后,他又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人内部心理知、情、意到外部行动的一个转变过程;最后,他又从自我损耗与个人发展的角度给我们当下的研究生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我们的自我损耗来自于自我冲突,我们要努力的养成好习惯,从而降低自我损耗。

  此次讲座对提升大家应对情绪的能力有所助益,同时对同学们明晰生活职业规划有所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文/王楠、于晓 图/于晓)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