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保密工作会议

  3月31日下午,我所召开保密工作会议。副所长毛志远、保密委员会委员、涉密部门/研究组负责人、保密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密处处长卢振举主持。

  会议首先表彰了2015年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卢振举宣读了表彰文件,毛志远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并感谢他们对我所保密工作做出贡献。

  接着,卢振举对在2月初通过的保密资格认证现场审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通报了2016年保密工作计划。

  随后,与会人员对保密资格认证现场审查工作和2016年保密工作计划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最后,毛志远在讲话中总结了本次保密认证工作的思考与体会:(1)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团队合作是通过认证的基本经验;(2)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任务;(3)保密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需要强化五种意识:责任意识、监督意识、常态意识、质量意识、标准意识。

  毛志远对2016年各部门保密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1)各部门对所负责的业务制度进行宣贯,并做好监督检查;(2)针对咨询专家组和现场检查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要逐个销号,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3)按计划做好日常培训和日常检查工作;(4)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查找工作中的保密管理风险点,逐个分析,做好预防;(5)所有涉及到涉密业务的部门都要根据所保密工作计划制定本部门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严格执行;(6)要对照标准和规章制度要求,及时、按时开展保密工作档案整理工作。(文/郭明彦 图/赵艳荣、郭明彦)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