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长兴岛,美化新园区——长兴岛所区绿化活动”正式启动

  32526日,我所DNL03DNL09、DNL19、管理及支撑部门150余人分两批赴长兴岛园区参加植树活动,拉开了“心系长兴岛,美化新园区——长兴岛所区绿化活动”的序幕。 

  3月的长兴岛,海风料峭,春意尚浅,但大家的热情就像高照的艳阳一样,给长兴岛所区带来了丝丝暖意和如火激情。到达长兴岛园区后,园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刘志生对植树活动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强调了注意事项;接下来,参加活动的职工和研究生分赴植树地点,在技术员和工人的指导和带领下,学习植树的方法,并投入到具体的劳动中。

 

 

   “树木树人,春风催桃李;爱家爱所,满园竞芳菲。”“植树造林,人人有义务;栽樱育柏,个个当先锋。“我来栽树,你来乘凉,大家受益,绿色永存。”在一幅幅火红的条幅的映衬下,大家抡起臂膀,有的挥锹、有的培土、有的耙地、有的递苗,每个人都眼明手快,干劲十足。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一棵棵樱花树、一排排龙柏种在了长兴岛所区的土地上,同时,也种下了大家爱所爱家的浓浓情意。 

  据技术员和工人介绍,当天参与植树的职工和研究生两个小时左右的植树活动完成了工人一天多的工作量,有效减轻了苗木栽植密集期园区绿化的压力,这也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人多力量大的涵义,大家都为能给所区建设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而感到自豪。 

  辛苦的劳动之后,大家在园区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兴岛所区及兴科苑住宅。离别前,大家在所区北侧的海滩上尽情享受长兴岛的美丽,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长兴岛园区。

  “心系长兴岛,美化新园区——长兴岛所区绿化活动”由所工会和综合管理处联合组织,活动将随长兴岛的绿化计划持续开展。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能有更多的职工和研究生投入到美化新园区的活动中,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文/赵冠鸿 图/赵艳荣、时蔚、赵冠鸿)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