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加第十四届中国优秀政务平台总结表彰会

  3月24至25日,第十四届(2016)中国优秀政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部委、全国各级政府和科研院所的230余位信息化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主题紧扣国家关于“互联网+”的指导思想,对“互联网+政务”和“互联网+双创”展开深入探讨。

    

  大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主持。会议首先由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主任、网络大V陈里致辞,他阐述了我国信息化发展对国家对社会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指出信息化工作者肩负的重大责任。接着,中国信息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小明发言,他以多年的信息化理论研究成果为依据,阐述了互联网时代带来的全社会重组问题,而我国的政务平台更要适应全民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必需要有创新的思维和理念。

  随后,中纪委、中央统战部、海关总署、国家林业局、中国日报社等国家部委的信息化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信息化及网站平台在廉政建设、宣传、互联网+、新媒体应用实践、外文国际传播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成功经验。

  最后,大会表彰了2015年度中国优秀政务平台的获奖单位,我所门户网站第六年荣获“中国政务网站优秀奖”,中科院系统获奖的还有中科院网站。此外,中科院之声还获得“中国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称号。(文/李宏波 图/李宏波、中科院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