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大连理工大学“菁英班”赴关向应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了增强同学们为人民服务,不怕吃苦的精神,感受老一辈红军革命战士的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革命力量,327日下午,我所组织大连理工大学2014级“张大煜化学菁英班”、“王大珩物理科学班”及我所研究生会等60余名同学前往大连金州关向应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向应纪念馆位于大连金州区,主要包括:关向应纪念馆展馆、满族风情园、红三军指挥所以及延安窑洞四部分。纪念馆展馆分为三个展厅,第一展厅向同学们展示了关向应作为一个从满族农家走出的革命青年在刚参加革命时在国民党统治区内的相关工作;第二展厅向同学们展示了关向应作为革命领导人士开辟湘赣川黔革命根据地,并带领红二方面军胜利完成长征的光荣革命史;第三展厅向同学们展示了他创建晋绥抗日根据地,并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光辉永存的革命故事,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对其写下“忠心耿耿,为党为国,向应同志不死”的挽词,朱德、任弼时等党中央领导同志对其给予高度评价。

 

  历史铭刻永恒的丰碑,时代铺展壮丽的画卷。革命纪念馆是培育下一代为党为国奉献的精神圣殿,它所蕴含的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勇于奋斗的革命力量永远启迪着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 

  此次纪念馆之行,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关向应的崇高革命精神与伟大风范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他那坚定不移,鞠躬尽瘁的精神将永远激励鞭策着我们前进,成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巨大精神力量。(文/王楠、于晓 /杨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