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贯标试点项目现场会在我所顺利召开

  324日,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贯标试点项目现场会在我所顺利召开。标准起草人之一、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刘海波研究员,以及我院七个研究所、中国农科院两个科研院所的十一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所副所长冯埃生,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负责体系建设的工作人员及部分院知识产权专员参会。   

  冯埃生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所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自成为贯标试点单位,研究所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根据中科院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点工作要求,对我所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根据研究所工作实际,对照《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编写了知识产权管理手册,对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进行了规范,希望各位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地推进贯标工作。   

  随后,科技处处长蔡睿就研究所总体情况、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和对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工作的思考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就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学习和贯标工作的准备及进展进行了汇报,并提出贯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会代表就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刘海波表示贯标工作是科研院所的全局性工作,此次会议是京外第一家贯标现场会,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大连化物所在知识产权工作方面非常优秀,其经验给了大家很大的启发,希望各试点单位认真总结做好下一步的贯标工作。(文/图 李振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