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聂常虹一行来所调研

  3月20日至21日,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一行来所调研。所长张涛、副所长冯埃生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聂常虹等实地调研了我所的5个园区:西山湖园区、长兴岛园区、星海园区、一二九园区以及河口孵化园,并深入了解了我所的科技成果转化、资源调控利用、产业化、基本建设等工作。张涛对聂常虹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并对条财局多年来对我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在西山湖和长兴岛园区,聂长虹对大连化物所在基本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研究所不等不靠,立足发展,依靠自己,合理利用资源,在科研保障方面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种超前发展的理念值得大家学习。在星海园区,聂长虹参观了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部和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她表示大连化物所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基础与应用研究协调发展,并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的模式值得进一步研究并推广。在河口孵化园,聂长虹考察了天邦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和大连凯特利催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她肯定了研究所的产业化工作,并表示支持公司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实现反哺研究所的良性循环。在一二九园区,聂长虹表示希望大连化物所在近70年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化物所精神,早日迈入世界一流研究所行列。(文/徐刚 图/徐刚、刘丹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