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赴郑州大学续签“大连化物所奖学金”并进行招生宣传

  313日,我所应邀参加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奖学金颁奖仪式。郑州大学副校长宋毛平,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李中军、党委书记冯慧、副院长杨贯羽,2013级基地班学生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冯慧主持。 

  宋毛平首先致辞,对大连化物所在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设立“大连化物所奖学金”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续签奖学金也说明郑州大学的学生质量得到了大连化物所的认可;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协同创新,探索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我所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在随后的致辞中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同时感谢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在保送研究生工作中一直以来对我所的支持,鼓励在学的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献身我国科研事业,以优异的成绩到大连化物所继续深造。 

  会上,熊博晖与李中军代表双方续签2017-2020年的“大连化物所奖学金”协议,并为获得2016年度 “大连化物所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宋毛平副校长致辞                                             获奖学生合影

  颁奖仪式后,我所王峰研究员和姜鲁华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多相催化生物质转化”和“燃料电池——21世纪最先进的发电技术”的学术报告,并解答现场学生的提问。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所内近期的科研进展、2016年暑期学校相关要求以及接收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和统考生的相关政策。

 

王峰研究员                                                姜鲁华研究员

  郑州大学是我所重要的生源高校之一,其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材料学院每年都有优秀考生积极报考。我所自2013年在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设立“大连化物所奖学金”以来,共接收推免生30人,统考生14人(2016年统考生录取工作尚未结束)。“大连化物所奖学金”在4年期间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作用。通过设立奖学金,可以进一步提高我所的“品牌效应”,扩大在高校间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品学兼优、实验技能突出的优秀本科生报考,从而不断提高生源质量。(文/图 熊川男)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