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开展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我所环境、安全管理,本年度我所将开展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顺利推进该项工作,39日至10日,我所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为期两天的专项培训,来自管理及支撑部门、各研究室(部)、各研究组的安全员或负责体系建设的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华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国家注册审核员李敏授课。 

  李敏围绕环境管理体系(ISO180012004)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2007),从两体系的形成背景、发展历程、建设意义、适用范围入手,详细介绍了两体系建设的要求,包括方针的制订、体系的整体策划、实施与运行、检查与评审等,并结合案例重点阐述了环境因素和危险源的辨识方法、注意事项等。培训过程中就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并组织了现场考试。 

  最后,综合管理处就本次培训进行总结,介绍了体系建设所涉及的组织保障、方针征集、目标确定等具体工作的基本工作思路、方式方法以及各部门主要工作内容,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保障体系建设的顺利推进。(文/图 段锦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