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创投副总经理杜广宙一行来所访问

  3月10日,航天高新(苏州)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航天创投)副总经理杜广宙一行三人来所交流访问,副所长冯埃生及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冯埃生首先对航天创投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和通过春圃基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一些举措。杜广宙介绍了航天创投的投资理念和航天专利基金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和发展思路,对大连化物所的项目资源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地选择投资项目、投资项目退出、项目团队激励等具体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随后,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宾分别参观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燃料电池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和甲醇制烯烃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与部分项目负责人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航天创投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为实际控制人的唯一创业投资、专利技术投资平台,依托于集团主业,通过创新技术投资及专利技术运营,拓宽集团研发技术资金投资渠道,提升集团内各成员单位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资本运营能力。管理的资金池包括航天创投一期、二期基金及航天专利基金,总规模15亿元。(文/图 陈瑞奎)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